8.9.16

【嘉義Chiayi】諸羅古城新藝象,嘉義風光出遊趣一日遊


 兒時的記憶中,對於嘉義的印象僅停留於阿里山,經典四季皆宜的行程,日出、雲海、賞櫻花及小火車,嘉義就等同於阿里山。2014年電影KANO多以嘉義市取景,結合周邊景點帶動觀光效益。而故宮南院的啟用,更是為嘉義地區增添新藝象。遠離忙碌的步調安排一趟嘉義之旅吧。

  夏日出遊先來場,民雄金桔農莊闔家歡。在金桔農莊內林蔭遮陽,時光場景彷彿拉回農莊早期的生活場景。「得稻館」內復古物品,更能貼切的感受古早味。來到金桔農莊怎能錯過「金桔風味餐」,光聽到名字口水就直流,酸酸甜甜的金桔結合新鮮食材蹦出新滋味,更是炎炎夏日裡,不可或缺的佳肴。道道入味樣樣開味,看似平凡的菜肴加入金桔,酸甜爽口的料理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。吃飽喝足後,來到觀光工廠必定要來體驗一下金桔醬DIY,一顆顆黃澄澄剔透的金桔堆積於盤上,令人迫不及待的想入口,跟著工作人員的步驟每道程序依漸進,經過層層關卡熬煮成酸甜爽口的桔醬,果真是夏日沁涼一下的好夥伴。

地址: 621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7鄰38號
電話: 05 272 0351
開放時間: 08:30–17:00




午後時分抵達嘉義市區,電影KANO拍攝場景之一的檜意森活村,檜意森活村原為日治時期林務局員工宿舍群,經過四年的整建規劃,將過往歷史賦予新的生命力,也成為假日休憩出遊的景點。檜木的沉香靜謐的氣息,帶動時間的軌跡走在園區內,以日式建築融合現代文創,將日治時期過往歷史注入新的生命力,展現藝術與人文的結合,走走停停體會歷史的傳承。沿著鐵路旁,來到百年日式北門驛站,原作為日治時期阿里山森林運送檜木的森林鐵路,在森林資源停止開採之後,阿里山鐵路主要的用途逐漸轉型為觀光方面。雖然阿里山鐵路為知名的山嶽鐵路,但有趣的是離起點不遠的北門車站仍位於嘉義市區,海拔只有31公尺。北門驛站濃厚的古香氣息,傍晚時分伴著老樹老車站見證森林鐵路的轉型與興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